妈妈,我想对您说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19 13:56:19

文/长沙县星沙盼盼中心小学208班 喻熙

亲爱的妈妈:

您好!

我要大声地对您说一句:“感谢您这十年来无微不至的关怀,您辛苦了!我永远爱您!”

恍恍惚惚我⼜置身于刚上幼儿园时的情景,那天空气格外新鲜,天也十分晴朗,鸟儿们在枝头欢快地唱着美妙的乐曲,一切是多么适宜呀。可我却十分害怕与陌生,因为我要去上幼儿园了,要离开亲爱的妈妈,要到一个陌生的环境生活了。所以,我一直在车上蜷缩着不肯下去。我心里很害怕,哭着闹着要回家,最后还是一位美丽的老师和您齐心协力才把我哄进教室里的,而您却趁我不注意时偷偷地走了,当我发现您已不见了踪影时,又“哇”的一声哭了出来,不管老师怎么哄我,可我还是一个劲儿地哭个不停。这时我模模糊糊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您,在我伤心时出现了。就像一束温暖的阳光,照亮了我内心的恐惧,让我感到安心和温暖。

亲爱的妈妈,昨天一起吃饭时,我悄悄观察您许久,发现您的黑发上多了些许银丝,额头和眼角处多了几条深深浅浅的皱纹,我心里感到一阵酸楚。正是昨天,我第一次发现您为了我已经慢慢老去了,想到您为了这个家,为了我和爸爸,一直默默地付出着,想到您也曾是外公、外婆的“掌上明珠”,不由得鼻子一酸……我渐渐意识到,为了您,为了这个家,为了自己,我应该慢慢长大,要像个大人了。

妈妈,感谢您不是超人却为我变成了万能。时光流逝,全世界都在催我长大,而您却总把我捧在手心,为我遮风挡雨。在未来的日子里,您陪我长大,我陪您慢慢变老!妈妈,我永远爱您。

祝:

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爱您的女儿:小熙

点评:

你在信中回忆了妈妈是如何化解你初入幼儿园时内心的不安与恐惧,并通过对妈妈容貌变化的描写,从侧面体现了妈妈的辛劳,饱含真情实感,语言流畅,描写细致,表达了对妈妈的感激和爱意,让人读后感到温暖与感动。      

指导教师:郭丹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