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世界盲人柔道大奖赛勇夺1金1银1铜!湘军健儿收获新春好礼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19 13:10:57

新湖南客户端2月19日讯(记者 胡旻) 2月13日至19日,2024年世界盲人柔道大奖赛在德国海德堡举行,中国队获得3金2银1铜战绩。其中,本次比赛湖南省选派出3名运动员随国家队参赛,共夺得了1金1银1铜的佳绩。

刘立在比赛中(身着蓝色战袍)

刘立在比赛中庆祝获胜

史怡婕(身着白色战袍)在比赛中

史怡婕(左一)夺得女子J157公斤级银牌

朱世文(右二)夺得男子J160公斤级铜牌(李跃华供图)

赛后,柔道高级教练员、国际B级裁判李跃华介绍,本次比赛刘立夺得女子J1-70公斤级金牌、奥运会积分暂列第二名,史怡婕获得女子J157公斤级银牌、奥运会积分暂列第二名,朱世文获得男子J160公斤级铜牌,奥运会积分暂列第六名。巴黎奥运会周期,经过2023年的埃及大奖赛、伯明翰世锦赛和阿塞拜疆大奖赛,以及杭州亚残运会,湖南盲人柔道队得到了充分的锻炼,为参加国际大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李跃华表示,目前,巴黎奥运会积分赛还剩两站大奖赛,分别将于4月1日至4月8日在土尔其举行、5月18日至24日在格鲁吉亚举行。根据规则,女子积分排在世界前六名,男子积分排在世界前七名的选手将获得2024巴黎残奥会 参赛资格。接下来,队员们将全力备战、再接再厉,力争获得2024巴黎残奥会参赛权,在残奥会的赛场上为国争光、为省添彩。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