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灯逛庙会品年俗 长沙铜官窑春节期间接待游客12.8万人次

  红网   2024-02-19 09:37:44

舞龙舞狮闹新春,铜官窑里年味浓。

游客在铜官窑乐享春节假期

非遗表演打铁花

舞龙舞狮、安塞腰鼓、社火巡游,众多新春演艺轮番上演……这个龙年春节,长沙铜官窑国风乐园热闹非凡,年味浓郁,吸引了12.8万游客前来赏国潮花灯,逛民俗庙会,感受欢乐的新春气氛。

第五届铜官窑庙会过大年活动分为“国潮灯会”和“民俗庙会”两大部分,由“赏国潮花灯、逛庙会市集、观沉浸演艺、品年味美食、闹趣味新春、玩年俗互动、享团圆假期、游国风乐园”等八大主题内容构成,期间有超40余场演艺活动及多个消费场景供给游客去发现和体验。

景区内亲水平台的夜光醒狮和舞龙表演将年味氛围拉满。众多市民游客围绕在旁,“雄狮”和“龙”在欢快的锣鼓声中上下翻腾,表演人员高超的舞狮技艺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最受欢迎的是美食摊位,烟火气十足。现场香味飘散,既有臭豆腐、糖油粑粑、兰花干子等长沙传统美食;也有冰糖葫芦、铁板鱿鱼、烧烤小串等风味小吃。除了吃的还有玩的,古法爆米花,捏面人,套圈,投壶,旋转木马,集市上应有尽有。打糍粑处最显热闹,大人小孩争相体验,用手里的锤子用力敲打,力图达成挑战赢得奖品,游客在旁加油助威,现场不时响起阵阵喝彩声。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流光溢彩的花灯组成了光影长廊,向街尾延伸,游人穿行其中,感受着温馨浪漫和节日的喜庆氛围。夜间的焰舞龙表演配合着非遗表演打铁花,赢得了游客的阵阵惊呼。新春焰火秀在水秀广场的上演,五彩斑斓的烟花在夜空中绽放,将整个广场映照得如诗如画。

本次铜官窑庙会过大年活动吸引了近13万市民和游客参与其中,不仅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也为外地游客了解长沙,感受湖湘年味提供了契机。据主办方介绍,因活动火爆,原定持续到初八的活动开启返场,国潮花灯、火龙钢花、新春焰火,火凤飞舞等超多大年初九。

责编:喻亮

一审:喻亮

二审:瞿建波

三审:瞿德潘

来源:红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