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汨罗邂逅“梅”好时光

郑甘 姚望   汨罗市融媒体中心   2024-02-19 09:40:41

川山坪镇燕塘村(S210路旁)梅林

初春时节,在汨罗市川山坪镇燕塘村(S210路旁),有一处梅林的梅花正竞相盛放,梅园里香气四溢、美不胜收。春节期间 ,许多游客前来游玩赏梅,让假期过得有声有色有花香。

川山坪镇燕塘村(S210路旁)梅林

“我们一家是从重庆来湖南旅游的,听过这里有片梅林,就过来看看。”重庆游客艾好和父母在梅园里,尽情享受美好的春日时光。 红的、白的、粉的……漫步梅林,各色梅花绚丽多姿,分外迷人。游客熊朵和朋友在梅花树下唱起了歌。“现在正是赏梅的好季节,站在梅园里,梅香沁人心脾,非常适合一家人来踏春旅游,确实不虚此行。”

▲梅园里香气四溢、美不胜收

记者了解到,这片梅林的主人是湖南农业大学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教授龙岳林,他的老家就在川山坪镇燕塘村。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如今梅林面积从最初的10余亩已发展成40多亩,种有3000多株梅花,有宫粉、朱砂、玉蝶等10来个品种。“我们依托川山坪镇燕塘村自然的生态环境,因地制宜,开办特色农家乐,打造吃、住、游、玩 ‘一条龙’服务,为游客带来全新体验,带动地方特色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各色梅花绚丽多姿

近年来,川山坪镇立足“汨罗南大门、长沙后花园”定位,坚定不移发展文旅产业,盘活土地、引进企业、兴建项目、丰富业态,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推进农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责编:杨雨晴

一审:杨雨晴

二审:杨熙明

三审:唐志军

来源:汨罗市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