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税务、怀化海关“牵手” 助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18 23:01: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8日讯(记者 雷鸿涛 通讯员 周妍汐 唐鹏晟)今天,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国家税务总局怀化市税务局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怀化海关共同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携手推动税关业务融合,助力怀化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怀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尹培国等参加。

现场,怀化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盘海源与怀化海关党委书记、关长王友华签署《助力怀化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下称“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内容,怀化税务、海关将坚持党建引领,从信息资源共享、风险联合防控、税关业务融合、联合外贸调研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此举将更好地服务怀化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实现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记者细读合作协议,发现推动税关业务融合,最大的受益者是怀化外贸企业。双方约定,将共同举办培训班,对怀化外贸企业做好外贸税收政策和海关相关政策的宣讲,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政策解读服务,共同指导企业用好国家各类优惠政策。同时,联合对AEO企业(高级认证企业)等重点外贸企业开展“一企一策”服务。双方业务人员每年共同分析外贸进出口涉及税务和海关的全流程业务,共同探索完善业务流程,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助力外贸企业进出口降本增效。

“我们对税务部门与海关加强合作表示欢迎,并期待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进一步增加 企业获得感。”签约仪式上,怀化国际陆港建设公司总经理杨世君作为企业代表如是说。

责编:雷鸿涛

一审:雷鸿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