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省政协召开第二十次主席(扩大)会议 毛万春主持并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18 21:11:52

十三届省政协召开第二十次主席(扩大)会议

毛万春主持并讲话  

湖南日报2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昂昂)18日上午,省政协主席毛万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协第二十次主席(扩大)会议。

(2月18日上午,省政协主席毛万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协第二十次主席(扩大)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省政协领导黄兰香、赖明勇、张健、张灼华、胡伟林、李民、肖百灵、潘碧灵、何寄华、邓群策出席会议。省纪委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署名文章精神、全国政协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省政协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草案)、政协湖南省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草案)、湖南省政协2024年度调研协商监督课题实施方案(草案)、部分新增补委员和岗位界别调整委员归口联系专门委员会安排方案(草案)、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和政协委员减负的具体措施(草案)。

会议通报了省政协党组关于易鹏飞案件以案促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关于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服务保障工作情况;通报了2023年专委会分党组作用发挥年终综合总评价情况和2023年第四季度三项机制、两力两率考核及测评情况;听取了省政协机关5+2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安排的报告等。

毛万春指出,在全省集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充分体现省委对省内外形势的准确识变,对破除思想障碍、抢抓发展机遇的科学应变,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求变。

“解放思想、狠抓落实,必须聚焦中心任务。”毛万春说,要引导广大委员、联动市县政协、团结界别群众,创造性地推进“1453”履职实践。必须勇于攻坚克难,以“闯、创、干”的劲头,真正做到“困难有我在,在我面前无困难”。必须锤炼过硬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和“严细深实勤”工作作风,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必须勇于自我革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切实扛起廉政责任,深入建设清廉政协。

图片/通讯员 闫利鹏 摄

责编:姚帅

一审:唐婷

二审:蒙志军

三审:夏似飞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