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门行动”问需求 网格发力护民生

通讯员 胡丽 徐玲 李文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18 20:34: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胡丽 徐玲 李文玉

2月18日,新年第一个工作日,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及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迅速进入工作模式,“满血”归位,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积极的工作态度,开展“春节开工第一天”系列活动。

党建引领强服务,“敲门行动”鼓干劲

为持续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宝塔山社区两委班子开展了新一轮“敲门行动”,对辖区网格居民代表、党员骨干、楼栋长等群体进行了上门走访,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同时,也就今年如何做好为民服务、排忧解难、基层治理等民生实事项目,与居民群众面对面问需求、解难题、谋发展。

开展“敲门行动”走访居民代表。

网格走访暖人心,新春问需送祝福

“陈嗲嗲,过年好!我们又来看您了!”“谢谢,谢谢,太感谢你们对我的照顾了。”今天一大清早,合力社工小翦便采购了物质来到了辖区特困户、高龄独居老人陈远源家中,为他送上了蔬菜等生活物品和新年关怀,叮嘱他保重身体,有需求及时跟社区反馈,并进一步加强了对特殊群体、困难群众的走访和关怀。

“武娭毑,过两天要降温啦!您在家要注意保暖,有什么困难您可以告诉我,我们全力替你们解决!”新年开工第一天,东瓜山社区工作人员、邻长、网格员们兵分四组,分头赶往辖区4个网格,带着真情实意走楼入户,通过“敲门行动”面对面了解民意、心贴心倾听民声,以“小网格”守护“大民生”。

东瓜山社区工作人员、邻长、网格长走访调研辖区独居老人

企业安全促发展,优化营商提质效

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历来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为把好复工复产安全第一关,优化辖区营商环境,东瓜山社区工作人员抓“早”抓“小”,走访辖区门店,开展安全宣讲与安全大检查工作,督促各辖区门店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开工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增强安全意识、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严防复工复产期间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东瓜山社区工作人员、邻长、网格长对辖区门店进行安全检查

为切实做好春节后企业复工安全生产工作,宝塔山社区工作人员走访辖区企业,与辖区单位民康负责人亲切交谈,重点对消防设备、逃生通道、应急设施、工作环境等进行实地检查,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并了解了今年在生产经营、发展模式、社会效益等方面情况,进一步优化营收环境。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