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双塘社区: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激活基层治理“流动”因子

通讯员 付定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18 20:32:50

为流动党员申社云送学上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8日讯(通讯员 付定辉) 自“走找想促”活动开展以来,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尚双塘社区党总支打造“流动党员之家”,聚焦流动党员作用发挥,探索流动党员“学习”“活动”路径,引导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做到“流而有学”“流而有为”,为基层治理赋能。

打造多维课堂,激发学习动能。流动党员个体差异大,职业流动性强、党员之间联系不密切的特点,给流动党员管理带来诸多难题。尚双塘社区线上线下相结合,打造多维课堂,确保流动党员学习“不掉线”。组织流动党员就近在各自小区党支部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录制“致流动党员的一封家书”“社区书记讲党课”等短视频,与学习强国APP、共产党网最新学习资料在微信群内推送,让流动党员“掌上”学、“随时”学;为年老体弱的流动党员送学上门,送上学“习”大礼包和政治生日贺卡,确保年老体弱党员学习不掉队。尚双塘社区通过集中学+自主学、专题学+研讨学、线上学+线下学等,提升流动党员党性觉悟和综合素质。

邀请流动党员们参加趣味运动会。

丰富活动载体,拉动情感融入。尚双塘社区结合“三长制”工作,建立动态化流动党员数据库;定期走访,及时了解流动党员思想动态、生活困难等;丰富活动,传递暖心服务,拉动流动党员情感融入。邀请流动党员参与趣味运动会、重阳节活动、冬至包馄饨、春节联欢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流动党员在活动中收获友谊和快乐。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年老体弱、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的流动党员,热情关怀,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引导优势发挥,激励担当作为。发挥党组织号召力和凝聚力,拉动流动党员积极投身社会治理。根据流动党员自身特长和岗位优势,引导“承诺践诺”“立足岗位做贡献”,多措并举,切实激发流动党员为民办实事的热情。流动党员叶钰烁承诺践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流动党员唐小莲承诺践诺为居民提供爱心缝纫服务;李义彬组织流动党员们一起参与铲雪除冰志愿服务之中……流动党员深入群众,强担当,做示范,做基层治理“参与者”,解民难题,为民服务。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