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第三中学开展“迎新春 送祝福”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18 18:53:42

为激发学校师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与内涵。近日,长沙县第三中学举办了“迎新春  送祝福”活动。

阵阵墨香,悠悠韵味。来自省市书画家协会的谭石光、李运良、常自力、吕记国、张定然、罗克良等20余名书画家在学校党总支书记程建国、校长李镝锋及徐特立思想研究专家、《徐特立传》作者陈志明的陪同下为学校教职工送祝福。

他们饱含创作热情,提笔挥毫,一笔一划,书写出一副副精美的春联、春画和年历等作品,为全校教职工送上龙年新春最美好的祝福。

“诸事皆宜多喜乐,未来可期长安宁”“春风得意财源广,和气致祥家业兴”……一副副春联充满喜庆气息,张张福字传达新年愿景,蕴含浓浓节日的喜庆。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更好满足了广大教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出了积极向上、健康祥和的文化氛围,让文化亮在学校、暖在人心,将美好的祝愿以春联的形式“飞入寻常百姓家”。(钟若瑜 龚岚)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