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双清区芹菜小学启动“利剑护蕾”家访行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18 17:35:07

2月4日,邵阳市双清区芹菜小学启动了“利剑护蕾” 家访活动——“利剑护蕾”,旨在深入关心下一代,保护留守、困境和女性儿童等特殊群体的权益,以及促进他们的心理健康。此活动致力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确保他们在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中成长。

在这次活动中,教师们走访了多个家庭,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家庭背景、学习习惯、心理状况等,同时,对防性侵、防溺水、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等关键知识进行了重点宣传和教育,增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教师们也提醒家长们要切实履行监护职责,与孩子们建立良好的沟通。

此外,教师们还与孩子们及其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鼓励孩子们建立积极的人际关系,并教育他们如何识别并抵制不安全或不适当的身体接触。同时,教师们也强化了家长们的监护意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

通过这次家访,芹菜小学加强了未成年人保护机制,畅通了家校沟通渠道。学校将继续与各方合作,构建和完善一个全方位、多维度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作机制,不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安全和法治教育,全面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确保“利剑护蕾”专项工作取得实效,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坚实的保障。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