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师德之光 践行教育家精神——芙蓉区育才二小举办“美在校园”师德论坛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18 17:14:41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的师德素养,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1月26日,芙蓉区育才二小成功举办“美在校园”师德论坛。本次论坛以“微光如炬 向光而行”为主题,由教导处主任苏慨主持,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共同探寻教育的真谛。

论坛的第一环节,全体老师一起观看了湖南省教育厅委托湖南教育电视台制作播出的师德视频《师者如是》。视频中,李柏霖老师用诗歌启迪乡村孩子的心灵,带领他们创作了1600首诗歌,让他们在颁奖盛典上熠熠生辉。王向春老师坚守乡村教育36年,用“一件事、一辈子”的执着精神,以德育人、用爱陪伴,被誉为麦田的守望者。庞晓晓老师则是一位山东伢子,在益阳安化农村支教7年,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教师的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

这些师者的故事和师德感悟深深地鞭策着每一位教师,他们纷纷表示要争当“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引路人。

在论坛的第二阶段,育才二小的施志远老师分享以《我的“人间烟火”》为题的师德故事。老师陈杨以爱为桥,与学生胡骏熙建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陈杨深情地说:“老师不仅要教给孩子知识,更要教会他们如何去爱。”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师者的仁爱之心。

此外,育才二小还进行了一个温暖瞬间的征集活动,近100名老师写下自己的温暖故事。在论坛中,6位教师代表讲述近20个温暖的小片段,展现了教育中的幸福与感动。

在论坛的最后,王娟校长对活动进行总结。她感谢所有参与论坛的老师的精彩分享,并表示,“每一位教师都是一束温暖的阳光,用关爱和责任照亮学生前行的道路,让我们一起看见光、成为光,用我们的言行影响和感染学生,成为孩子们生命中最温暖的引路人。”

1月26日上午,该校党总支纪检委员安浩然为教师们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培训。他深入解读《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和《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的核心精神,为教师们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的方向和要求。同时,他通过剖析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二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警示教师们要时刻保持自律自强,自觉践行良好的师德,共同维护良好的师风学风,营造有利于教育教学的良好环境。

今后,育才二小全体教师将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坚守躬耕教坛初心,勇担强国有我使命,以爱为底色,做教育路上的追光者,在小学教育这片热土上躬耕前行。(苏素萍 万思琪)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