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创业 春风送岗”——君山区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暨直播带岗活动正式启动

    2024-02-18 15:12: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8日讯(通讯员 冯铁 龙怡兰 汤可可 章舒雨)

为有效保障企业用工需求,促进返乡人士、就业困难人员等各类群体就地就近就业,2月18日上午,君山区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暨直播带岗活动启动仪式在君山产业开发区举行。

春潮涌动,万象更新。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人声鼎沸,闹热了招聘求职的气息,39家企业广纳贤才,有食品、新能源、医药、电子等20多个行业,大批求职者来回穿梭于各企业展位前,咨询了解岗位工种,薪资福利等相关信息。

熊茹怡是君山籍应届毕业生,她作为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展示激情飞扬,青春昂扬之姿。“家乡近年来美景看不尽,经济社会发展大幅增强,”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她对未来满怀憧憬,“这里有实现自身价值的舞台,也是立志为家乡做贡献良好机会。”

春风十里,不如家乡建设有你。此次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500多个,总经理助力、办公室主管、会计、计件工、临时工、化验员、品控管理员……岗位选择多样化,适用各类人群。君山区广兴洲镇的刘成芳驻足在湖南英和康元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展台前,她对打码工种非常青睐,仔细向工作人员询问详情,并填写了求职表,达成意向。“现在有了城乡公交,从镇里过来上班很方便,一天工作8小时,3500元每月,还买社保,每个月有4天假期,真的挺心动。”岳阳市洞庭湖边食品有限公司展台工作人员向求职者们介绍公司情况,吸引大批人员停留观望。君山区良心堡镇的李泽林,被该公司舒适的上班环境和可观的薪酬待遇打动,并填写了女工岗位的信息表。“我想找个轻松点的工作,工资适中就行,又在家门口,比较合适。”李泽林这样说道。

近年来,君山区高度重视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期盼外出务工人员能够返乡创业,共谋发展,助力君山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家乡发展绘就新画卷。

活动现场设置了君山区就业创业服务优惠政策宣传展台,工作人员向返乡创业人员讲解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今年贷款额度最低为5万至30万,通过君山区贴息优惠,一年利息1200元至7425元不等,大大减轻了创业者经济压力。”君山区人社局还通过宣传“岳阳快聘就业服务平台”,打造三公里就业圈,只需扫描二维码,求职信息就能根据地域位置就近推送,获取求职信息的渠道更为方便快捷。

此次活动到场求职人员超过3700多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996人,其中高校毕业生21人,残疾人员12人。现场设人社政策宣传台18个,发放人社政策袋3500个。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