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摒弃“开门炮”,喜迎“开门红”

通讯录 王莉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18 13:07: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8日讯(通讯录 王莉华)正月初七至初九,是企业、商家复工复产的高峰期,针对此期间容易出现违规燃放“开门炮”的情况,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多策并举,全时段开展路面清查,重点对沿街商铺和建筑工地等区域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宣传查控工作。

“老板好,这是社区送您的温馨提示,祝您身体健康,生意兴隆,开门红,红四方!”正月初八一早,白沙路某粉店店主一开门,社区志愿者就送上用喜庆红纸打印的禁燃限放温馨提示,上面写着:从正月初七开始(正月十五除外),长沙市禁限放区域内不得燃放烟花爆竹,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依照相关规定给予处罚。

社区志愿者们一边送上暖心祝福,一边发放温馨提示,并结合长沙市内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相关处罚案例,善意提醒店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后果,倡导商家、企业使用电子鞭炮、挂灯笼、贴窗花、摆放鲜花绿植等环保方式迎接“开门红”。

街道同时组织城管队员、社区工作人员,采取强化管控、盯守巡查、张贴通告、电子屏公开宣传 等措施,及时劝阻商家燃放开门炮行为,线上线下相结合,劝导沿街门店和企事业单位放弃燃放“开门炮”,为保护大气环境奉献应有的力量。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