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湖南残联   2024-02-18 10:27:58

2月4日,省残联专题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全面谋划2024年全省残联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华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钟娜、金新娟、周蓉,执行理事会理事郭洋、陈丽湘、吴增礼、姜冲出席会议,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逐一汇报2024年工作思路、主要目标和具体举措,执行理事会副理事长、理事分别讨论发言。

尹华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全面落实中国残联八代会、省残联八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各级残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国残联八代会、省残联八代会和省委全会、省两会等会议精神,紧跟大势,紧扣大局,紧抓大事,锚定“全面推动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力争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力争整体上台阶、单项有突破,着力提升残联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着力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尹华凯强调,做好2024年全省残联工作,一要转变理念。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系统观念,增强节点意识、品牌意识,强化创新思维、底线思维。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精心打造残疾人工作特色品牌,守牢残疾人民生保障、安全生产和廉政纪律等底线;二要务求实效。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来出主意、想办法,定措施、作决策,算好政治账、成本账、时间账,握紧拳头办大事、办实事,能多干一些就多干一些;三要科学统筹。要精心筹备召开2024年全省残联工作会议,努力实现2024年工作“起步就起势、开局就开创”。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残联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