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龙年首个工作日 新人喜提“红本本”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18 10:08:01

新湖南客户端2月18日讯(通讯员 赵冠群)今天是甲辰龙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阳光明媚,天气晴好,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个好日子登记结婚,携手开启婚姻生活的大门,构筑自己幸福的小家庭,共同迎接未来漫长的人生道路。

为了让新人们享受美好温馨的服务,湘潭县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工作人员早早便来工作岗位,插上气球、摆上鲜花,擦拭座椅,提前准备好登记资料,用窗口“小”变化、服务“微”改变、效率“大”提升,快速打造便民高效的婚姻登记窗口服务,以暖心服务的温度提升新人的体验感、舒适感、获得感。

一大早,赵谊满就牵着女朋友方明的手,迈着欢快的步伐一起来到湘潭县婚姻登记处。填表登记信息、提交材料、参加婚检,很快,他们就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完成了登记手续。

“今后,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无论富有还是贫穷,无论健康还是疾病,无论青春还是年老,我们都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同甘共苦,成为终生的伴侣!”在湘潭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以及亲友的见证下,新人的幸福时光和许下的爱的誓言。动情之处,两位新人眼睛里闪烁着泪光。

随后,全国三八红旗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谭照为二位新人现场辅导婚姻家庭生活。她说:“登记领证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时间节点,颁证更具仪式感和幸福感,一定会留下美好的记忆。但婚姻生活不单是花前月下,还要面对油米茶盐,两位新人一定要积极面对,相守相扶,互信互谅,共同经营好自己的小家庭。”

婚姻登记机关是千千万万新人幸福的见证者,饱含着民政人的祝福与呵护。今年是婚姻登记工作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彰显民政为民服务、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践行之年,更是积极推进婚俗改革、提升服务水平、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攻坚之年。湘潭县民政局将不断优化登记服务,在细节中体现温度、在关注中体现情怀,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婚姻登记服务。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