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等功+6!桃江“功臣之乡”再添荣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17 17:08: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7日讯(通讯员 张恒慧 李林 胡依诺 吴训奇) 红梅报喜,瑞雪呈祥。新春佳节,由桃江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组成的“报喜团”,拉着喜庆横幅、带着立功喜报和“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向着6位功臣家里走去。

在热闹的鼓乐声、乡亲们的欢呼声中,军地领导来到现役军人丁阳的家中,为其及家属戴上绶带、送上喜报,并致以诚挚的祝福。丁阳为海军特级飞行员,多次参加重大任务。入伍以来,先后荣获一等功1次,二等功4次,三等功3次。2023年度任务表现突出,荣立战备训练二等功一次,国防科技二等功一次。

同样荣立二等功的李明,是海军一级飞行员,先后荣获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1次。2023年度成绩突出,荣立战备训练二等功。“明伢子去年才立了一等功!又立新功了!”邻里纷纷前来祝贺。

在罗胜科的家中,军地领导为其及家属戴上绶带、递上喜报,共享这个荣耀时刻。罗胜科,海军某部一级飞行员,在练兵备战演训中成绩优异,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2023年7月,被中央军委表彰“全军践行强军目标标兵个人”,并荣立二等功。

“报喜团”还为荣立二等功的张斌、丁胜杰、胡玮送去立功喜报、牌匾和慰问金。功臣们表示,这份荣誉既是肯定,也是责任与担当,将继续保持奋进的姿态,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培养!

“刚看到送喜报的排面,我感觉很震撼,也很羡慕!这更加坚定了我参军入伍的决心!希望我也能在部队干出一番事业,让父老乡亲为我感到骄傲!”2024年春季应征青年杨洋表示。

“这是最鲜活,也是最励志的征兵广告!”不少群众和亲友现场询问入伍政策,表示想将自己的孩子送到军营。

责编:宋姗姗

一审:张佳伟

二审:杨军

三审:邢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