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山酒业龙年开工 全力冲刺“开门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17 13:42: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7日讯(记者 鲁融冰 通讯员 李永昭)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今天上午,湖南德山酒业有限公司龙年复工复产,员工们鼓足干劲抓生产、赶订单、供市场,全力掀起企业发展热潮,奋力冲刺新年“开门红”。

记者走进德山酒业酿酒车间,酒香扑鼻,雾气腾腾,只见10多名工人各司其职,拌糟、上甑、馏酒、摊晾等程序有条不紊。公司总经理曾铁军正在馏酒工段,仔细检查刚产出的原酒,“我们坚持德山酒古法酿造技艺,确保基酒的优质与稳定,为全系产品奠定品质根基”。

在勾调中心,勾调师、品酒师们全神贯注,以匠心呈现德山酒的完美口感;在灌装生产线,一瓶瓶“德酱”接连下线,员工们忙着产品质检、防伪贴标,厂区热火朝天的忙碌场景,彰显出企业争分夺秒、再创佳绩的决心和信心。

德山酒业前身是1952年创办的常德酒厂,是新中国成立后湖南省第一家国营白酒厂。1959年,该厂第一瓶浓香型白酒生产出厂;1975年,第一瓶酱香型白酒研制成功。1963年、1984年、1989年,德山大曲酒先后三次荣膺国家质量银质奖章,德山酒由此奠定“湘酒之源”的地位。该公司先后研制出德山大曲、滴水洞、御品德山、秘藏德山、德山德酱等系列产品,深受市场青睐。2024年2月1日,德山酒业“德山牌”入选“中华老字号”,系湘酒唯一。

“从目前的市场订单来看,我们对今年的发展信心十足。”湖南德山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志强告诉记者,新的一年,德山酒业将沉着应对挑战,奋力抢抓机遇,坚持传统与创新相结合,充分挖掘产品卖点,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确保公司各项指标稳定持续增长,书写“湖湘美酒,问道德山”的崭新篇章。

2022年,振兴湘酒首次写进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到2025年,湘酒将打造成年销售额突破500亿元的产业,湘西州、邵阳、常德将打造成为产值超100亿元白酒产业优势产区。常德市设计出台白酒产业发展方案,将白酒产业链纳入该市21条优势产业链重点打造,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年销售收入过70亿元、税收过15亿元。

责编:鲁融冰

一审:鲁融冰

二审:卓萌

三审:姜鸿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