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经开区:产业工人提前返岗复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17 07:21:47

湖南日报2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永玲 通讯员 唐斌)春节假期还没结束,永州经开区大量工业企业提前复工复产,不少产业工人提前返岗,奋战一季度,冲刺“开门红”。2月15日一大早,记者在永州灏盛电子有限公司厂房内看见,数十名工人在对机器进行维护检查后,投入节后第一天生产。

在2000余平方米的厂房里,机器设备一字排开,工人们来回穿梭,自动化的机器快速生产出一个个磁悬浮微型风扇驱动元器件。永州灏盛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杰告诉记者,他们是国内首家专门生产手机等超薄型电子产品散热部件的制造企业,春节前后国外订单量并没减少,假期的生产任务只能通过节前储备和节后赶工来完成。

为做好企业节后返岗复工,冲刺一季度工业“开门红”,永州经开区共有20余家企业提前开工,产品主要销往东盟等地。为促进企业节后快复工、快复产,园区出台了政策措施,鼓励企业满产能、推动企业升规进园、支持开展供需对接活动,深化帮扶服务活动,支持开拓市场,帮助企业抢订单。同时,开展春风行动,举办新春招聘会、专场招聘会、直播带岗等系列招聘活动,帮助企业招聘200余名返乡人员就近就业,助力企业提升产能。

责编:姚懿轩

一审:詹娉俏

二审:唐能

三审:赵雨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