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县创意“河畔集”开市 千年古村年味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16 11:21: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6日讯(通讯员 杨森 全媒体记者 周紫云)2月14日,农历正月初五,中方县中方镇荆坪古村内张灯结彩,年味十足。2024年荆坪古村“河畔集”开市,现场邀请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手工艺人和创意工作者共30余人,通过摆摊的形式,为前来的游客带来各类非遗产品、手工艺品、文创产品、特色美食等,浓浓的“烟火气”和“文艺范”在这里和谐共处,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赶集打卡。

“‘河畔集’为更多的非遗手工艺人、文创工作者以及各类农产品搭建一个展示平台。从大年初一到初八,我们每天都会举行舞龙、舞狮等丰富多彩的年俗活动。”中方县荆坪管理处主任杨海蓉介绍。

据了解,荆坪“河畔集”自2020年首次开市以来,连续三年获得怀化市文旅局优秀文旅项目,2022年被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评为全省优秀文旅项目。近年来,荆坪深挖古村文化内涵,以舞水文化、帝师文化为主题,将非遗与职业教育结合,打造集历史文化探秘、古村休闲、文化创意与乡村康养于一体的文旅综合体。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