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民俗庙会游客络绎不绝

刘跃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16 07:19:07

  湖南日报2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文紫湘 张兴国)看非遗展演、品特色美食、购买工艺品……春节假期,永州市多个县区举行传统庙会,引来众多游客,全市旅游兴旺。截至2月15日,全市纳入假日监测的27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65.72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2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0.58%、65.12%。

  1月20日,2024年零陵第四届民俗庙会开幕。本次庙会持续36天,举行“锦绣零陵·新春年货集”“舌尖零陵·趣吃美食街”“文化零陵·民俗艺术节”等10项特色活动。零陵区还推出柳子庙、武庙、蘋洲等热门景区,对东北三省游客免门票,市民、游客背诵指定古诗词免武庙门票,教师、医护人员、军人凭证件在各景区5折购票等优惠活动,游人络绎不绝,再现千年庙会的繁华盛景。

  看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美食、年画等,欣赏诙谐的道州调子戏……连日来,道县“龙腾古道州 非遗展魅力”庙会,吸引各地游人驻足观看,参与互动。

  东安县在聚德生态文化园举办“龙腾盛世 福至东安”迎春贺岁庙会。当地特色美食、民间工艺品等在汇聚,吸引游客大快朵颐,乐在其中。


责编:谭思敏

一审:彭彭

二审:朱晓华

三审:赵雨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