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温开始,返程以多云天气为主

  长沙晚报   2024-02-16 07:18:30

一夜风雨过后,长沙将重启升温之路。返程高峰期,多云或晴的好天气相伴出行。不过,节后一波更猛的寒潮蓄势待发。

假期后期迎来的第一波冷空气,携风带雨。实况监测显示,14日7时至15日7时,湘南多云转阴天,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常德、益阳、岳阳、长沙北部、怀化北部局地大到暴雨,益阳、岳阳、长沙、常德等地共5个县(市、区)6个乡(镇)8站累积雨量超过50毫米;全省极大风速97个自动站超过8级。

正月初六的长沙体感阴冷。气象部门统计显示,2月14日8时至15日8时,全市迎来中到大雨,长沙县局地暴雨,全市平均降水量13.9毫米,小雨91站,中雨168站,大雨27站,暴雨2站,最大降水量56.1毫米(长沙县开慧镇)。

好在这波风雨就待一天。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5日晚至17日南风持续加强,全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16日至18日气温回升明显。

这波回温有多猛?长沙的日最高气温升至27℃左右!总体来看,春节假期的最后两天,长沙天气还算不错。长沙市气象台预报显示,15日晚至19日白天,长沙都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回升,17日最高温就将回到22℃,18日25℃,19日27℃。

不过,随着春节假期结束,下一波“威力”极强的寒潮也要“开工”了。根据预报,19日晚到22日,长沙受寒潮影响气温下降10℃以上,有中雨,北风加大到5级、阵风7到8级,其中21日到22日有冻雨,偏高的气温格局将被彻底扭转,体感再次被打回阴冷的冬天,大家要提前做好准备,尤其是年老体弱者要谨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记者 张洋子)

责编:邓玉娇

一审:詹娉俏

二审:朱晓华

三审:赵雨杉

来源:长沙晚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