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⑭春节坚守岗位,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胸痛中心为心梗患者打通生命之路

王朝华   大众卫生报   2024-02-15 09:32:35

本报特约通讯员   王朝华

春节期间,阖家团圆之际,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用专业和奉献为患者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医院胸痛中心,是春节期间温暖的“守护者”之一。

大年初三,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氛围中时,79岁的毛爹爹却因急性胸痛被紧急送至医院胸痛中心。面对这一紧急情况,胸痛中心急诊医护团队迅速启动胸痛救治绿色通道,从床旁心电图到建立静脉通路,再到抽血化验,每一步都严谨而高效。

心血管内科胸痛医生立即作出诊断:急性前壁ST段抬高型心梗,需立即进行急诊介入手术。在患者家属的信任与支持下,胸痛介入团队迅速展开手术。心血管内科胸痛介入团队李贺副主任、胡立波医师及介入治疗中心的医护人员们全力投入“战斗”,经过20分钟的紧张操作,成功植入一枚支架,毛爹爹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转危为安。

同天,胸痛中心还成功救治了另一位急性心梗患者。两位患者的成功救治,不仅展现了医护团队的专业素养和高效的救治能力,也体现了医院对胸痛患者的重视和关怀。

该院胸痛中心主任医师柴晓利特别提醒,春节虽然是亲朋好友欢聚的时刻,但也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不良的生活习惯、情绪波动以及气温变化都可能诱发急性心梗。他呼吁广大市民在节日期间要规律作息、避免过度劳累、避免久坐、保持情绪稳定,患者随身携带急救药物。身体不适时需及时就医,更不要讳疾忌医。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表示,春节期间将保持胸痛救治绿色通道的畅通无阻,全天候为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提供及时、高效的急诊介入治疗服务。他们将以专业的技术和无私的奉献,为胸痛患者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这份坚守与付出,不仅是对医者仁心的最好诠释,也是对社会责任的担当。让我们为这些春节期间默默奉献的医护人员点赞!

责编:梁澎

一审:梁澎

二审:张丽

三审:田雄狮

来源:大众卫生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