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涔天河春节旅游人气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14 18:08: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4日讯

春节假期遇上了晴好天气,我县各旅游景区都迎来游客高峰,江华涔天河库区的游船观光游尤为火爆,每天都有数百名游客前来一览库区美景。

在涔天河库区,两岸青山环绕,放眼望去满目清新,水面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轻风拂过,好风景尽收于眼中,让人心生欢喜。游船穿梭在山水之间,在宽宽的水面上扫出长长的波痕,游客纷纷用手机拍照留念,记录下这一刻的美好。内蒙古赵女士一家这个春节来到我县访友游玩,便被涔天河库区的美景深深吸引住了。

内蒙古游客赵女士说:“心情特别的舒畅,我真的头一次看到这水,超美,如果要是不上班的话,我们可以在这多玩几天,真的有点不想走了。”

“每天的高峰期是在上午的11点至下午的4点,游客量大概是在500左右,高峰期我们一天发12到15班左右,预计整个春节期间的游客量在4000到5000。”江华游船码头负责人丁平中说道。

面对游客量激增的情况,江华水运事务中心在年前便对船员进行了安全培训,对所有的船只进行了安全检查,严守“六不发航”,同时在运行时,每个岗位都增派入手,督促游客们穿好救生衣,确保船舶平安出航和游客安全。

江华水运事务中心主任邓华春说:“我们工作人员都是在现场值班值守,检查船舶性能,还有旅客穿着救生衣的情况,还要要求企业履行它的主体责任,我们履行好监管职责。”

责编:欧阳辉明

一审:欧阳辉明

二审:张春丽

三审:彭安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