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桥驿镇举行招商推介暨人才之星表彰活动

通讯员 谢凯瑶 易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13 16:11: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谢凯瑶 易祥

2月初,长沙市望城区桥驿镇举行了“鸿雁归古驿 人才筑益桥”2024年招商推介暨人才之星表彰活动,60余名镇湘商代表、返乡创业代表、人才代表齐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话发展。活动现场表彰了“希望之星”“启迪之星”“文旅之星”“乡村振兴之星”等四项共22名益桥人才。

“我是清华人,但我更是桥驿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用一技之长反哺家乡”“看着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我感到由衷的自豪,我认为引才之余最重要的还是留才,希望家乡在筑牢金窝上更上层楼,希望越来越多同行来桥发展”……自由交流环节,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说的都是掏心窝子的话,为助力桥驿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活动举办,让大家看到了桥驿镇招引人才的诚意,也让很多企业家代表对来桥创业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我们期待更多的人才能够在桥驿镇这片红色沃土上共创美好未来,为桥驿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桥驿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桥驿围绕“千年古驿、红色沃土、生态福地、文旅强镇”的目标,扎实做好了乡村振兴这篇文章,发生了山乡巨变。

桥驿自古就是人才辈出的地方,仅清代,就走出了15名进士和52名举人。依托“人才强区”战略,该镇全面实施“益桥人才”计划,连续5年召开“益桥计划•奖优兴教”表彰大会,累计发放“益桥奖学金”130余万元,培育了一批高层次人才、优秀学子、乡村致富带头人。截至目前,桥驿人才库共有国家级领军人才2名,致富带头人27名,新型职业农民31名,乡村工匠6名,乡村与人才“双向奔赴”,共同绘就乡村振兴事业发展的新图景。

谋篇布好局,做好护商人。长沙市固废场完成外围搬迁并实现生活垃圾全量焚烧,军信环保公司成功上市,S210桥汨线建成通车,年产30万头仔猪的泉新养殖场建成投运,望城第一个乡镇楼盘桥和雅苑实现入住,芙蓉北路两侧的三所学校拔地而起,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实现各村(社区)全覆盖,农业品牌和民宿打造上出新出彩。就在当下,中能建压缩空气储能电站正在如火如荼地施工,茶江高速完成外调、即将启动建设,明德小学也将启动扩建。2023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桥驿完成税收2.8亿元、规工产值20.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9.7亿元,是望城区唯一一个新增规模工业企业的乡镇,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区乡镇中一骑绝尘,蝉联省文明镇,获得湖南省法治示范镇、长沙市“勇担使命 创新实干”先进集体等荣誉,并连续五年获得区对镇绩效考核一类。

理想的彼岸从来难以轻舟抵达,船到中流,更需勠力划桨。桥驿镇负责人表示,2024年,桥驿镇将更加聚焦人才工作示范街区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真正让有知识技能的人才在桥驿投资兴业有信心、勇攀高峰有底气,让来桥创业的人有更多的价值感、归属感,在乡村与人才的“双向奔赴”中,共同绘就乡村振兴事业发展的新图景。

责编:封豪

一审:谢璐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