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麻阳“鱼鳞坝”成苗乡新晋打卡点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11 15:08: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1日讯(通讯员 张杰 陈娜 记者 雷鸿涛)春节期间,麻阳苗族自治县县城锦江河段上刚建成的“鱼鳞坝”,迅速走红成为麻阳苗乡新晋打卡点,每天吸引了数千市民前来游玩。

鱼鳞坝,因水坝呈现出鱼鳞般的形状而得名。记者在现场看到水坝呈台阶状,坝体上的每个“鱼鳞”都是一个弧形蓄水池。从上俯瞰,整条大坝宛如鱼鳞舞动镶嵌在锦江之间。

“我觉得这个鱼鳞坝特别好看,像真正的鱼鳞一样,很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特别美丽,赞。”苗家姑娘滕蓉,春节期间回到家乡,觉得这刚建成的鱼鳞坝很有特色。

锦江河上建成才10来天的“鱼鳞坝”,又叫鱼鳞形滚水坝,长37米,最大坝高4.2米。它是麻阳县城水生态提升综合利用工程(拦河堰项目)的一部分。

这不,在湖南外国语职业技术学院读大三的谭思芹,与家人第二次来走玩,她们在涛声阵阵的“鱼鳞”坝上,定格下那美丽的一瞬。谭思芹说:“鱼鳞坝很好看,很壮观,这是我跟家里人第二次来玩。”

责编:雷鸿涛

一审:雷鸿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