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直播,带火一座城——洪江市黔阳古城“火出圈”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11 14:41: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梁孝亮 谢梓健 记者 雷鸿涛

新春的黔阳古城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古街巷弄处处张灯结彩,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人目不暇接;地方特色小吃,让你吃到停不下来。湖南卫视《新春走基层·龙腾雪峰》第一集——《古韵黔阳 沅水长龙宴》于大年三十在黔阳古城开启直播,节目播出后,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今年黔阳古城相比往年热闹很多。我也是第一次带宝宝从浙江回老家,感觉非常好,很有年味。”返乡游客谢梦情说。

“我们从广东深圳过来的,这边挺好玩的,活动很丰富,美食春卷、魔芋、血粑都很好吃。”广东游客流露出赞叹。

一场直播,带火一座城。通过湖南卫视《新春走基层》节目前期的宣传造势及直播效应,让黔阳古城的年味浓起来、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知名度火起来了。截至大年初一15时,景区游览人数突破5万人次,出现井喷式增长。

黔阳古城景区负责人王悄介绍,今年春节假期洪江市游客量得到了大幅度提升。从大年初一至初七,洪江市同步推出了金龙遨游、非遗集市、芙蓉楼诗会、新年抓“吉”等一系列丰富的民俗活动,增加游客的体验感、参与感,力争留住八方游客。

责编:雷鸿涛

一审:雷鸿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