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⑦龙年好“孕”连连,第一批龙宝宝平安降生啦

    2024-02-11 13:29:21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1日讯 (记者 王璐 通讯员 王嘉 龚楚乔)随着龙年钟声的敲响,窗外烟花绚烂绽放,爆竹声声响起,2024年龙年正月初一1时28分,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迎来了第一个“龙宝宝”,令人惊喜的是,10时01分医院再传喜讯,第一对“龙凤胎宝宝”平安诞生!

首个 “龙宝宝”诞生

大年初一1时28分,嘹亮的啼哭声从分娩室里传出,医护人员来不及换下手术服,一齐向宝妈道喜:“是个高颜值的男宝宝,体重2930克,非常健康!” 

得知消息后,家属们笑的合不拢嘴,筋疲力尽却精神奕奕的宝妈看着龙宝宝白净粉嫩的小脸,认真地说宝宝的小名是“一一”,截取了大年“初一”的含义,寓意孩子的独一无二。先前在产房门外一直焦虑等待,紧张到搓手的爸爸在得知母子平安后难掩激动之情:“感谢医护人员对我爱人的照顾和帮助,看到宝宝平安出生,感觉很幸运很幸福!”

首对“龙凤胎宝宝”诞生

10时01分,新年第一对“龙凤胎宝宝”诞生了!据了解,孕妇现孕37周3天,本次妊娠是自然受孕,第一次怀孕就是双绒双羊的双胞胎,家人一直殷切期待。不知道是被爆竹的热闹感染,还是被烟花的灿烂吸引,孕妇当日6时开始腹胀痛,由于是头胎,还是双胎,慎重考虑下决定剖宫产手术。

手术由妇产中心副主任医师肖志平主刀,在与手术室、麻醉科医护团队通力合作下,两个宝贝平安降生,哥哥体重2650克,身高49厘米,妹妹体重2400克,身高48厘米,整个手术室为这对“小龙凤”发出一片欢呼声。“大宝小名叫‘一一’,小宝小名叫‘诺诺’,寓意一诺千金。”初为人父的爸爸激动地说:“龙年开年就龙凤呈祥,简直好运翻倍!感谢所有医护人员辛勤付出,也谢谢老婆,十月怀胎太不容易了!”

凤鸣盛世,龙有传人。新生儿的阵阵啼哭像是一声声悦耳的新年祝福,给值守在一线, 为了“大家”放弃小家团圆的医护人员增添了一份充满希望的节日色彩。 肖志平表示:“在新年里迎接新生命,是非常幸福的事情。春节期间,省职防院妇产中心将继续用责任心与爱心,守护母婴平安。”

责编:王璐

一审:王璐

二审:陈艳阳

三审:田雄狮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