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打工人“安薪务工” --宁乡建行积极推进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线上办理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11 10:18:39

农民工的工资,是全家老小的生计。由于多数从事特殊工种,劳动关系复杂、流动性强,欠薪纠纷事件时有发生。

自今年1月湖南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综合服务平台(简称“安薪务工”平台)开展试点工作以来,建设银行宁乡支行与宁乡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协同推进,积极构建保证金业务办理“互联网监管+政府服务”新模式。

目前,宁乡已有近30余个项目的施工企业通过“安薪务工”平台办理保证金缴纳手续,近5100名农民工工资在平台实现动态监管,切实保障广大农民工的工资安全。

“线上申请开户流程简化了很多,在家都可以操作,不懂的问题也可以通过线上咨询解决。要是在以前,办理这个业务需要跑监管部门、银行和保险公司好几个地方。”宁乡某建筑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女士连连夸赞道。

为推动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宁乡建行 联合宁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推动“安薪务工”平台应用。 先后成功举办 “宁乡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暨安薪务工平台业务培训会议”和“用心用情星城安薪”2023年宁乡市工程建设领域劳资专管员专项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全市在建项目的项目经理及劳资专员详细介绍了“安薪务工”平台的建设背景和优势,并对其操作实务进行了专门培训。

宁乡建行不忘国有大行的初心、使命, 全力配合 宁乡 政府根治欠薪的民生工程,通过推动安薪务工平台在宁乡市的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为工程建设项目提供便利服务、为农民工工资保驾护航。 尹优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