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幺贰贰51|有虚线就能变道?No!里面的“门道”可不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10 21:12:17

马路幺贰贰,有我就O了

我是长沙交警胡子扬

专治你的交通安全知识盲区

胡sir:“同志,你咋在实线变道了啊!”

一司机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变道,被胡sir拦下。

司机:“啊,这里不是画了虚线吗?”

看到虚线就可以变道?

今天胡sir就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虚实线变道的“门道”。

第一种情况,白色的虚实线结合。此时,车辆可从虚线一侧的车道变道进入实线一侧的车道,但不能从实线一侧的车道进入虚线一侧的车道。

第二种情况,黄色的虚实线结合。此时,虚线一侧在对面车道无车或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可以掉头或转弯,而实线一侧的车辆,则不允许压线或跨越。

胡sir提醒各位老司机:在变道之前要仔细观察路面标志和周围情况,遵守交通规则,确保行车安全!

责编:王为薇

一审:王为薇

二审:唐婷

三审:蒙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