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喜庆过大年——怀化鹤城春节假期文旅市场见闻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10 20:36: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杨娟 记者 雷鸿涛

大年初一,市民和游客在怀化九丰现代农博园海洋科技馆观看表演。

看3D场景演出、观美人鱼表演、逛智能观光大棚……大年初一,位于怀化市鹤城区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怀化九丰现代农博园热闹非凡,许多市民和游客来到景区度过愉快的假日时光。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零距离感受科幻魅力,还可以欣赏精彩的演出节目,真的太棒了!”市民张静看完3D虚拟场景《清明上河图》后感叹,“活动丰富多彩,带着家人聚在一起热热闹闹。”

走进景区智能观光大棚,各种全新奇特的蔬菜瓜果形态各异、色彩多样,令人目不暇接。长沙游客李华一边教儿子识别南瓜、西红柿等蔬菜瓜果,一边拍照发朋友圈。“假期带着孩子来这里玩,还可以学习科普知识,不虚此行。”

怀化九丰现代农博园是一个集蔬菜种植示范、生产加工、技术研发、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每逢节假日更是各地游客选择来游玩打卡之地。“今年,我们加入了许多新的元素,在往年节目和活动的基础上,还增加了一些互动节目和科幻表演,让广大群众和游客感受不一样的年味。”怀化九丰现代农博园负责人冯树珍介绍。

文艺演出深受民众欢迎。

春节期间,鹤城区举办新春文化惠民消费月系列活动,包含美食品鉴、精彩表演、特色文创、商购娱游等内容,不断丰富节日期间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以文化惠民推动节日消费,进一步刺激了春节消费市场活力。除开展写春联、送福字、猜灯谜等传统民俗活动外,还组织群众性文艺演出、才艺展示大赛等百姓喜闻乐见的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和关注,为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同时,各大景区、商场等还推出新春送福、文艺表演、非遗展示等特色文旅活动,举办舞龙表演、元宵灯会、亲子游乐等主题活动,为广大群众和游客送上了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黄岩生态旅游区怀化大峡谷景区开展打糍粑、逛集市、高山祈福、汉服游园等系列民俗活动,处处洋溢着红红火火年味浓的节日氛围,深受游客欢迎。城区万达商业广场举办的雄狮献瑞贺新年、新春游园会、舞龙迎新春等系列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慕名前往,夜经济点燃城市烟火气。

“鹤鹤有鸣”线上才艺展示大赛参赛视频图片——鹤城区杨村社区唱响乐团演出图片。

鹤城区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文艺活动。在鹤城区“鹤鹤有鸣”线上才艺展示大赛平台,许多市民将春节期间奇闻趣事、个人才艺等拍成短视频上传至网络。参赛作品涵盖舞蹈、诗歌朗诵、非遗展示等多方面,以及美食打卡等生活日常,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责编:雷鸿涛

一审:雷鸿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