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湖南移动累计出动人员4千多人次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9 20:16:10

近日,湖南迎来今年以来最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对交通运输、电力通信等方面产生较大影响。湖南移动主动作为,积极做好低温雨雪冰冻通信保障,积极组织开展通信保障工作,截至2月6日16时,累计出动人员4762人次,车辆2273辆次,油机3839台次,全力确保网络畅通。

据介绍,湖南移动各单位各专业严格落实7×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加强信息上报。同时,与电力部门以及铁塔公司等第三方单位强化协同机制,做好电力保障、故障抢修的准备,做好应急物资与个人防护物资清理与补足。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强化重点区域的网络容灾加固,加强重点路由、节点、机房的巡查巡检,发现结冰严重的隐患及时清理。此外,要求各地核心机楼紧急开展预防性保障测试,强化汇聚机房发电管控,严防出现乡镇及乡镇以上行政区域大面积网络通信全阻的事件发生。

在长沙,湖南移动长沙分公司开展“信号升格”行动,根据交通枢纽的场所分布、人员流动情况,分析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热点拥塞,对枢纽周边、检票口、候车厅的网络设备开展天馈调整和容量补足,累计解决网络问题273个,网络类问题100%闭环。在各大商圈、地铁火车站枢纽区域、热门景点等重点区域,累计负荷均衡36个4G个小区和288个5G小区、扩容小区1600余个,8台应急通信车随时待命调度,确保网络平稳畅通。

在常德,各区县共计组织应急抢险车辆40余台,抢险队伍20余个,全面参与应急保障中。常德分公司机关党团员和技术骨干自发组织5支冲锋队,主动申请支援机积压工单最多区县,连续10多天不停歇,流动在各个重险情网格,共累计完成新装、故障处理1000多个,装机及时率达100%。

在益阳,益阳高速公路严重拥堵路段达130余公里,沿线基站负荷较预测的增幅还要大很多。为了让滞留的旅客“堵车不堵心”,湖南移动益阳分公司自维自优保障团队迅采取措施确保网络畅通,在长张高速拥堵路段测试基站信号,更换GPS天线并对基站馈线进行除冰。

在岳阳,岳阳分公司成立应急保障小组,建立应急物资库,部署应急发电车和油机等重要装备。针对易遭受雨雪冰冻灾害点位的光缆、机房、基站等通信设施进行全面巡检。雨雪天气导致道路被树压倒、道路被封,基站维护员就靠手上的镰刀砍出一条通道。目前,综合代维共派出16支抢修队伍,为市内的95个机房发电,处理线路传输故障128条,站点故障123条。

在张家界,张家界分公司对所有车辆(含装维员自带交通工具)开展车况性能检查,安装防滑链,配备拖车绳、安全锤、灭火装置,冰冻严重地区禁止动车。三个区县均成立应急保障突击队,配备必要的抢险应急物资,全力以赴压降新装及故障工单,强化作业和交通安全。

在邵阳,邵阳分公司全力以赴压降在途工单,挨家挨户安装修理宽带,加班加点、挑灯奋战,应装抢装尽装。28名党、团员编组入队,成立10支装维“突击队”,出动10辆抢修车,下现场帮扶支撑装机。2月3日农历小年,装移机归档达到999单,近三天平均日归档达到935笔,确保年前在途工单清零。

在湘潭,各部门出动15人,10台车支援湘潭县、湘乡各乡镇,5天完成36笔皮线类故障处理、协助放线50户,物资班深夜加班,利用晚上闲时,组织人员运送皮线光缆10万米,套管2万根、网线60箱。不少工作人员顶风冒雨,积极修复因严寒和风雪而倒塌的电杆线路。

在怀化,家庭工程师迎难而上,不惧挑战,他们身背工具包,一手紧握皮线,一手提着熔接机,踏着严寒,忍受着刺骨的寒风,双手被冻的通红,脸颊被吹得麻木,却依然坚守岗位,为千家万户的通信保驾护航。(陈凡军 曾志 孙代庆 刘杰玲)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