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委书记、市长给大家拜年啦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9 16:42:32

福地怀化满眼春

——2024年新春贺词

东风浩荡冰雪去,天时人事日相催。在美好的等待和期许中,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的龙年新春。

刚刚过去的2023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化“走找想促”活动,广泛凝聚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深入实施“五新四城”战略的智慧和力量,一起努力奋斗、勇毅前行,福地怀化火爆出圈。这些打拼的日子、赶超的豪情、收获的喜悦,值得永久铭记和珍藏。

这一年,我们在扩大开放中激活怀化动能。 我们举全市之力加快建设全国一流国际陆港,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全面提升,“国际箱包之都”悄然崛起,临港产业方兴未艾,中外媒体纷纷聚焦报道。我们成功举办首届湖南(怀化)RCEP经贸博览会等重大经贸活动,与上海杨浦、云南昆明、海南儋州等地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开放发展的“朋友圈”越来越大。我们精心擦亮城市名片,“福地怀化”“一粒种子·改变世界”“怀景怀乡怀味”声名远播,旅游“金三角”向世界递上了农耕文化旅游名片,第二届全市旅游发展大会、“村BA”、传统龙舟赛等活动精彩纷呈,怀化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这一年,我们在赶超发展中拼出怀化速度。 我们加快构建“5+N”现代化产业体系,一批“三类500强”企业相继落户怀化,新型显示、箱包皮具、中医药等特色产业迅速兴起。我们着力打造湘鄂渝黔桂五省边区中心城市,加快推进鹤中一体化发展,城市品质大幅度提升,公园、小游园刷新“颜值”,主干道、背街小巷、集贸市场焕然一新。我们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彰显怀景怀乡怀味的和美乡村,五溪大地村庄更加秀美、乡味更加醇厚、乡情更加浓郁。全市经济发展呈现追赶上升势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排名全省前列,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首次排名全省第一;荣获省政府真抓实干表扬激励81次,排名全省第二,创历史新高。

这一年,我们在改善民生中传递怀化温暖。 我们始终聚焦“努力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近八成财力保障实施重点民生实事,不断为老百姓的幸福“加码”。城镇“断头路”、“烂尾楼”、居民用气价格偏高等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逐步解决,学位、床位、摊位、车位不断增加和优化,区域医疗中心、教育中心、消费中心建设迈出新步伐。农村路网、电网、信息网、集中饮用水源保护等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和加强。群众在家门口就业的岗位越来越多,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全省第一。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公众安全感民意调查全省第一。“田野诗班”的孩子们奔赴诗和远方,在更辽阔的舞台上一展风采。

奋楫笃行,春华秋实。怀化发展的每一点可喜变化,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的结果!从年头到年尾,从家乡到他乡,在大街小巷、建设工地、生产车间、田间地头、讲台柜台……525万怀化人民用奋斗书写奇迹、用奉献点亮精彩,成绩单和功劳簿上镌刻着每一个人的名字,每一位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的你、我、他,都是怀化的骄傲!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深入实施“五新四城”战略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聚焦省委、省政府赋予怀化的新定位新使命,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心无旁骛放手干、能多干就多干,持续巩固追赶上升的发展势头,为建设更加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新怀化而努力奋斗!

福地怀化,东方风来满眼春。

衷心祝愿全市人民龙年春节快乐、福暖四季、顺遂安康,日子越过越红火!

中共怀化市委书记 许忠建

怀化市人民政府市长 黎春秋

二〇二四年二月九日

责编:雷鸿涛

一审:雷鸿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