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⑥春节温暖不打烊

本报特约通讯员 谭良   大众卫生报   2024-02-09 12:31:17

本报特约通讯员 谭良

“曹娭毑,我们又来看您了,提前给您拜个早年,这两天天气好冷,要注意身体,您儿子这两天会回来陪您过年吧?”

“一点慰问金,也是对您的祝福,您拿着买点需要的!”

2月7日,气温一直在-1到1度之间徘徊,虽天空没有飘舞着雪花,但寒冷的气温却一直回升。踩着新年的钟声,长沙县春华镇卫生院的党员志愿者来到曹娭毑家,给她老人家送上新春的祝福。

曹娭毑原是春华镇卫生院退休的老党员,走进她家,虽然室内没有几样摆件,但干净整洁。老人家正坐在房间里烤火听着歌,虽行动不便,但日子也还算惬意。

“感谢组织,感谢医院,年年都不忘记我,真的是年年都来看我,你们坐……”曹娭毑看到卫生院的“老熟人”,像看到了亲人般,热情地招呼起来。

“娭毑,不麻烦了,我们就看看您,看您还有什么要我们帮忙的,您平时要是有什么事,就直接打电话给我们!”看到老人家一个人在家,卫生院的党员们关心地说道。

据了解,春华镇卫生院在春节前期已开展了一系列走访慰问活动,从脱贫户、三无人员再到敬老院,慰问人数达40余人,真正将温暖和健康送到群众家里。

责编:梁湘茂

一审:王思贤

二审:梁湘茂

三审:田雄狮

来源:大众卫生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