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⑤新田县中医医院:病房里的别样“年味”

本报特约通讯员 文/何丽英 摄影/周姝萍 陈万翠   大众卫生报   2024-02-09 12:21:21

本报特约通讯员 文/何丽英 摄影/周姝萍 陈万翠

“年味”,对于广大市民而言,是阖家团圆、走亲访友、喜庆欢聚,是那一抹温馨的“春节红”;而对于广大医务工作者来说,年味则是舍家值岗、守护奉献、使命担当,是医疗救治一线上的“坚守”。

没有团圆饭桌上的欢聚和等待,与患者在一起,坚守医疗救治一线,这是新田中医人早已熟悉的别样“年味”。

有人说,医院可能是过年气氛比较淡的地方,没有万家团圆,没有热闹喜庆,但这里有故事也有温度,有敬意也有爱意,医务人员们的坚守,让患者多了一分心安和依靠。因为有了这么多默默无闻、坚守岗位的一线医务人员,百姓的健康才更有保障,年味才更浓。

(中共新田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新田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红霞一行在新田县中医医院看望慰问临床一线医务人员和住院患者)

医院里的年味,其实是五彩斑澜,有白、有蓝、有粉、有绿、有紫,温暖如春。无论是在门急诊、检查室、还是在病房、产房、手术室,医务人员从望闻问切到检查诊断,从入院宣教到治疗护理,开医嘱、写记录、做手术、拿药打针、上氧吸痰、观察病情、健康宣教、迎接新生命等等,三查八对不疏忽任何一个环节,没有因为节日而省略任何一项工作。医务人员忙碌的身影、轻盈的脚步和紧张的场景,成为了这个节日里一道独特且温暖的风景。他们是一群“春节不归人”,用“舍”和“守”撑起百姓的安康,用坚守为平安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

医院里的“年”味,是忙碌,是坚守,是奉献,是关怀,是一种与众不同的年味。为健康守岁,护万家团圆!点赞每一位坚守岗位的医务工作者,向你们道一声“新春快乐”。

在新田县中医医院各病房,为让春节不能出院与家人团聚的患者感受到节日的喜庆和温暖,医务人员忙完了一天的紧张工作后,又忙着挂灯笼、中国结、贴福字、送祝福,在护士站、病房、走廊等地,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责编:梁湘茂

一审:王思贤

二审:梁湘茂

三审:田雄狮

来源:大众卫生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