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④:混血宝宝在长沙县第一人民医院顺利分娩

  大众卫生报   2024-02-09 12:04:00

本报特约通讯员 张超 柳密

“生啦!生啦!母子平安!男孩6斤2两。”2024年2月8日中午,腊月二十九,大家都沉浸在辞旧迎新的氛围中,一名混血宝宝在长沙县第一人民医院产科医生与护士的共同努力下经剖宫产出生。

来自老挝的“中国儿媳妇”CHANSING的丈夫来自长沙县春华镇,他俩在老挝相识并步入婚姻殿堂。今年年初,CHANSING怀孕后便跟随丈夫回到长沙县,期间一直在长沙县第一人民医院完成了所有的产检。虽然CHANSING不会说中文,但长沙县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专业负责的工作态度、贴心周到的服务,根据实际情况给予专业的孕期保健指引,一路精心呵护让CHANSING女士产检很安心,也让她最终选择在这里分娩。

生产中,CHANSING出现羊水胎粪,为了防止宝宝缺氧窒息,医护人员一边耐心安慰、鼓励CHANSING并立即进行剖宫产分娩,坚强的CHANSING调整好情绪,完美地配合医护人员完成分娩。

随着一声响亮的新生儿啼哭声,一名可爱的中国与老挝的混血宝宝在长沙县第一人民医院分娩。当医护人员为宝宝与CHANSING充分母婴接触的那一瞬间,初为人母的CHANSING流下了激动而喜悦的泪水。医护人员抱出产房,宝宝的奶奶以及其他病房的人都前来祝贺、拍照记录这可爱的“混血宝宝”。

产后第一天,CHANSING在医护人员与家人的协助下已下床活动。考虑CHANSING女士初为人母又独自身在异国他乡,难免紧张、害怕,妇产科医护人员尽力帮助CHANSING夫妇完成看护工作,消除CHANSING女士异乡陌生感,给予家一般的温暖。CHANSING也对长沙县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医护人员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衷心感谢,表示在这里分娩,让她感受到了宾至如归的感觉。

责编:梁湘茂

一审:王思贤

二审:梁湘茂

三审:田雄狮

来源:大众卫生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