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寒”而上 热血出击 ——星电集团履责担当,全力支撑主业攻坚春节保供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8 23:26:22

2月5日起,受新一轮寒潮天气影响,长沙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持续,多地出现降雪、冰冻,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巨 大考验。

星电集团切实贯彻落实2月7日毛伟明省长在国网湖南电力公司对“紧急调度应对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电力保供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上级单位应急号召,主动“请战”,截至2月8日凌晨,据不完全统计,星电集团共计投入自有人员311人,45支主、配网抢修队伍1495人/次,251台/次车辆,分别驰援宁乡、望城、浏阳等受恶劣天气影响较为严重的地区。

统筹谋划,“全军出击”! 1月31日晚,按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冻雨、暴雪天气防灾保供”,星电集团第一时间成立以董事长、党委书记祖丹同志为组长、集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根据各分(子)公司业务性质,统筹安排应急工作,督促各分(子)公司全面做好应急准备,提前确认应急队伍人员情况;明确各部门、各专业线当下重点工作为防灾保供,除必要工作以外,全力支撑做好应急攻坚。集结号已经吹响,星电集团上下一心,严阵以待!

旗帜领航,“冲锋陷阵”! 2月1日,星电集团各党支部,纷纷成立共产党员突击队,积极发动党员突击队队员在寒潮天气中勇挑重担、攻坚克难。5日,气温骤降,冻雨持续不停,各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时刻关注线路覆冰情况,成立应急沟通联络群,开启24小时值班模式,时刻保持电话畅通,随时准备“冲锋陷阵”,奔赴应急支援一线。


主动请缨,坚守一线! 2月6日起,接上级单位通知,星电集团各应急队伍火速出击,奔赴望城、宁乡、浏阳等应急抢修一线。各应急联络群被志愿请战的消息刷屏,其中,不乏“若有战,召必回”的退休老同志,亦不乏“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青年员工;有线路专业经验丰富、技艺精湛的线路班成员;也有哪怕只要做做安全监督、跑腿工作,也想尽自己一份力量的变电班成员;他们有的自寒潮预警发布以来就一直坚守岗位;也有的在休年假过程中不忘关心应急工作情况,主动销假返岗……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岗位,但此刻,他们都只是全力支援主业、保障老百姓有电过年的星电人!他们已然做好了不回家过年的准备,只为了万家灯火长亮不熄。




全力保障,后顾无忧! 星电集团工会统筹安排,后勤保障部门迅速响应,加急筹备约4万元防寒保暖物资及基础日常药品分批送往一线,送到抢修人员手里,保障他们的基本需求。主动做好综合协调、车辆保障等后勤服务,尽全力确保一线抢修人员无后顾之忧。

冰不融,“战”不停。星电集团将持续做好应急工作,及时响应上级单位应急号召,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春节保供攻坚战。

这个春节,对千千万万个电力人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个春节,他们拼尽全力,放弃回家团圆的机会,只为了让百姓家家户户过上一个平凡如往年的温暖团圆年…… (陶胜男 石磊 岳红娥 毛仕黎)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