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楼市,有37.1%的人群有明确购房意向

  三湘都市报   2024-02-08 21:42:47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卜岚 通讯员 吴怡 )近日,一线城市政策不断放松,全国楼市也进入了“春节模式”。58安居客研究院数据显示,58同城、安居客调研统计,超八成意向人群选择在春节期间看房及买房,其中有37.1%的人群在春节期间有明确购房意向。临近春节,大家购房心态如何?一线城市政策放开对长沙是否有影响?

46.0%受访者选择在工作城市买房

“趁着过年有时间正好去逛逛楼市,我看不少项目都有活动。”2月7日,正在长沙招商江山境看房的周先生感慨道,“2月初,我从深圳回长沙,想着过两年讲工作重心放到长沙,孩子也跟着过来读书,所以想买个教育资源较好的楼盘。”

春假假期即将开始,不少返乡置业者也开始踩盘。为了吸引人气,不少项目纷纷开始装扮起来,过年氛围也是直接拉满。同时,游园、民俗DIY、围炉煮茶,非遗炮龙贺岁、打铁花、业主春晚、新春市集……不少楼盘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春节趣味活动。

“大年初二至初七,我们每天14:30三各楼盘主题直播将依次上演,届时将开启线上探盘活动,同时走进业主新家探班一线物业、畅聊新春民俗,更有兰蔻彩妆、W酒店自助餐券等好礼抽奖大放送等等。”运达地产相关负责人介绍。

数据显示,超七成受访者希望在2年内买房,超八成选择在春节期间看房及买房,更倾向线上、实地相结合的方式看房;在利好政策频出的背景下,近半数意向购房者对楼市信心增强;有46.0%受访者选择在工作城市买房,越来越方便的交通以及相对较低的房价也吸引了部分人群选择去工作城市周边买房。

此外,人们的居住诉求也从“有得住”向“住得好”升级,物业品质及空间越来越受到重视;在购房成本方面,四成意向购房者更能接受三成首付,月供3001—5000元成为人们最倾向的区间。

购房者信心回升,推动成交量回暖

购房者意愿增强,或和之前热点城市接连出台松绑政策息息相关。

1月27日,广州发布楼市新政,其中提出,在限购区域范围内,购买建筑面积120平方米以上(不含120平方米)住房,不纳入限购范围;1月30日,上海住建委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优化本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规定自1月31日起,在上海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已满5年及以上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可在外环以外区域限购1套住房……

长沙一房企负责人指出,近一年来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对购房信心有积极的影响,受访者的购房意愿明显增加,“随着一系列政策效应的逐渐释放,购房者入市信心和积极性将明显增强,购房节奏也将加快,未来预计长沙或将继续优化需求端政策。”

“临近新年,返乡置业成为热点话题,多地推出了相关政策、活动。当前返乡置业人群以80后、90后为主,工作所在城市房价偏高、生活压力较大是返乡置业主要原因。”中指研究院也指出,因此,为引导购房者信心回升,推动成交量回暖,各地政府也纷纷推出返乡置业的优惠政策,通过地方财政补贴叠加房企促销折扣,重点争夺来自一二线城市的客户。

责编:苏亮

一审:卜岚

二审:朱蓉

三审:彭治国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