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送“福”入万家 共建友好城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8 19:55:50

连日来,随着汇聚各界爱心力量的节前慰问活动开展,一幅幅书有“成为友善人,建设友好城”的“福”字帖,和爱心物资一道送入各社区的慰问对象家庭,传递出邵阳2024年文明更进一步的温暖信号。

2023年7月6日,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上号召:“湖南要成为对残疾人最为友好的省份,湖南人要成为对残疾人最为友善的一群人。”邵阳市积极响应省委号召,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快推动邵阳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邵阳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向全市人民发出了“做友善人,建友好城”的倡议书。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和邵阳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了2024贺新年送“福”入万家公益活动。

“福”字帖由行、草、楷三体同入国展的该市青年书法家李炯峰精心创作书法作品印制,既有浓浓的传统年味,又有独特的艺术价值。市残联及三区残联、共青团邵阳市委、市政协“筑梦扬帆”委员工作室以及邵阳市资江潮文化公益协会、邵阳市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等公益组织共同参与送“福”活动,在各社区奉献爱心,播递文明。

在邵阳南互通附近一栋由爱心人士提供的民房里,志愿者将助学金和过年物资送到了小张同学手里。小张的父亲拾荒为生,母亲和哥哥患有精神障碍,是爱心人士的长期资助,让他从初一读到了大三。大红的“福”字帖到门上、墙上,给简陋的寒门增添了喜庆氛围和艺术气息。将志愿者赠送的书籍《邵阳院士》紧紧贴在胸口,小张脸上的笑容里有温暖感动,更有对未来的坚定信心。

据悉,围绕“做友善人,建友好城”,邵阳市将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开展友好社区、友好医院、友好校园等友好单元建设和扶残助残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着力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残疾人及其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贺旭艳 刘龙 马瀚文)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