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谭子山联合学校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直播课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8 18:20:17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凝聚家校育人的合力,共同引导孩子的健康成长。日前,衡南县谭子山联合学校校园电视台开展了《亲子沟通技巧》直播课堂,帮助家长们掌握亲子沟通技巧,助力孩子悦心正行。

本次交流课堂由谭子山联合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夏海鸥主持,邀请了湖南省全玲玲中学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全玲玲为家长们就亲子沟通中经常遇到的一些常见的问题进行分析与探讨。

直播课堂上,全玲玲老师从密切家庭亲子关系入手,从“沟通障碍、了解需求、学会沟通、正确表达”四个方面,全面透彻地阐述亲子沟通技巧,引导家长通过了解孩子的需求,与孩子共情沟通。2000多名学生与家长活跃在直播间的聊天窗口,提出问题,互动探讨,直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直播课,不仅为家长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提高了家长们对家庭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更增强了家庭、学校和社会之间的沟通,进一步强化了“三位一体”协同共育机制,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王楠 伍亚平 李柏香)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