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守护群众“压岁钱

    2024-02-08 17:16: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谭鑫平 )春节将至,怀化市溆浦县城大量在外务工、创业的群众陆续返乡,万达广场、农贸集市、公园景点人来人往,大红灯笼、鲜花彩旗高高挂,处处洋溢着新春喜气祥和的氛围。

压岁钱,又名压祟钱("祟"是指不吉利的东西。古人借这个习俗来表达来年不要有任何不吉利的事情发生)。据说压岁钱可以压住邪祟,晚辈得到压岁钱就可以平平安安度过一岁,对于公安民警来说,春节期间,守护好群众的“压岁钱”,就是最重要的事。

“投资理财需设防,莫让钱财变凉凉!”

“大爷,现在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手法不断翻新,往往被虚假包装成所谓的‘投资项目’‘商业服务’,极具迷惑性,一定要注意防范。”

2月7日,溆浦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在民投公园广场上开展“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宣传活动。

“非法集资犯罪分子注册虚假公司,编造各种虚假项目或订立陷阱合同,以投资理财、入股分红等名义,一步步将受害人骗入泥潭。”

“有的非法集资通过暴利诱人受骗,在集资初期犯罪分子往往会‘按时’兑现承诺本息,回报率甚至高达数十倍,再慢慢诱人坠入非法集资陷阱,最终导致受害人血本无归。”

“有的利用网站、微博、微信、论坛等平台和网络社交软件,传播虚假信息,迷惑公众视线,骗取公众投资……”溆浦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覃磊、罗凤毛耐心的给群众介绍。

“快要过春节了,民警们提醒我们非法集资的危害性,这非法集资真是害人不浅,这种宣传活动要多举办,让我们学习怎么保护自己”。

“民警的宣传很及时!可以学习怎么防止被骗,很不错!”......现场市民对本次活动纷纷点赞。

通过开展“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宣传活动,提醒预警老百姓要守护自己的“压岁钱”,让大家过一个安全放心、平安祥和的春节。

责编:邓佳蕊

一审:邓佳蕊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