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口镇:连夜抢修恢复供电 护万家灯火

通讯员 江丹柠 向书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8 15:04: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江丹柠 向书琴

“雷家巷倾倒的电线杆已平安移除,居民的安全隐患成功解除,感谢镇村干部和供电所的全力支持!”2月7日凌晨,长沙市望城区乔口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攀在镇村微信群发来喜讯。一个个好消息传来,让大家战胜冰雪灾害的信念愈加坚定。

“雷家巷有一个电线杆出现严重弯折,即将断裂,请求支援!”6日傍晚,乔口社区村干部曹三妹在微信群中发出紧急求助。连日冰冻雨雪灾害侵袭下,乔口镇大量树木因冰冻断裂倒塌,引发多处电线杆断裂,导致全镇大面积出现停电、停水现象,给居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阻碍。

雷家巷高压电杆倒塌现场

“我们在微信群里看到消息之后马上赶到了现场,将周围进行了封锁,禁止人车通行。”乔口镇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勘察并及时处理了安全隐患,区供电公司抢修队深夜冒着寒风移除了断裂的电线杆,并连夜对断裂的电线进行一一修补。

在工人们奋力抢修时,在寒冷的街道上出现了一抹亮丽的色彩,原来是社区妇女党支部的“娘子军”们得知还有很多工作人员连夜抢修,自发组织起来给工人们准备了一杯杯热乎乎的豆子芝麻茶,力所能及地为抗险救灾贡献一份巾帼力量。

“为了让我们及时恢复供电,镇村的干部和电工师傅整夜都没有休息,实在是太辛苦了,感谢你们!”社区居民李嫦娥在电话里连声道谢。经过8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终于在凌晨3点成功完成抢修任务,为群众送来了温暖和光明。

工人抢修电路

这只是乔口镇奋战冰雪的一个小小缩影。自气温骤降以来,乔口镇全体镇村干部、片组邻长以雪为令,闻雪而动,下沉一线开展“保供电、保通讯、保畅通、保民生、保安全”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群众寒冬出行的“守护者”。

截至2月8日,共出动人员600余人次,安装设备 30台次,树枝清理100余吨,恢复低压供电线路7条。乔口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对线路的维护和管理力度积极开展除冰保电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广大村民温暖度过寒冬。

责编:封豪

一审:谢璐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