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茶亭镇:鏖战冰雪送温暖,入户慰问困难群众

通讯员 彭雪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8 14:55:30

清理路障保畅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8日讯(通讯员 彭雪凌)春节临近,一轮冰雪冷冻天气不期而至。极端天气下,树木、电杆倒伏,供电线路断开,长沙市望城区茶亭镇镇村干部齐心协力鏖战冰雪,深入一线保障民生。

2月7日,茶亭镇第一时间列出困难群众名单,逐户走访,走访沿途查看摸排房屋受损、出行安全、电杆倒伏等情况,入户送去慰问的同时耐心向群众解释正在进行的各项救灾工作,为保畅通、保供电、让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而加班加点调度。

穿越冰雪送温暖

“雨雪骤降,到处结冰,您尽量少出门,在家取暖也要注意安全,电力方面镇上已经在24小时抢修,确保除夕晚上您能看上春晚!”五保户谭金林家住谭家园村祥云大山上,镇村干部冒着严寒冻雨,穿越冰天雪地,步行前往谭金林家中送去新春的慰问。除了常规物资,还送上了白炭、方便面等紧需物资,在严寒风雪中第一时间为困难群众送上了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

冰雪无情人有情。自极端天气以来,茶亭镇13个村(社区)累计入户慰问脱贫户、监测户、低保户、五保户、留守儿童和其他困难群众435户。

责编:封豪

一审:谢璐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