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②:踏雪送温情

本报特约通讯员 何晓晓 吴美霖   大众卫生报   2024-02-08 13:01:31

本报特约通讯员 何晓晓 吴美霖

“贺同生,我们来看你们了,家中过年物资准备好了吗?下雪天,你与孩子穿厚一点,这是一点慰问金,在此提前祝你们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谢谢镇卫生院,谢谢党和政府,你们这几年每逢传统佳节,都登门看望我们,真让我们无比感谢!”

2月7日,户外温度低到零下2℃,室外飘舞着雪粒和冻雨,气候寒冷。可是,住在衡阳市祁东县灵官镇集中安置处的福星村贺同生家,温暖如春,满屋子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

原来,贺同生家迎来了几个特殊的客人。他们是灵官镇卫生院院长旷志君、院党支部书记丁志华一行党员开展“雪中送温情”主题党日活动,到贺同生家走访慰问来了。

贺同生现年57岁,结婚成家比较迟。近些年,贺同生一家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村党支部、村委会的重点关爱和特别扶持,就近安排就业,居住环境得到了改善,住进了集中安置楼房。孩子就学就医得到了妥善的解决,一家人日子过得温暖。

灵官镇卫生院党员志愿服务队经常来他家帮扶,定期上门体检,赠送药品,为全家建立健康档案。在孩子哺育缺奶期,镇卫生院多次送奶粉上门,告知并指导健康育儿方法,这样,卫生院与贺同生家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据悉,当天,灵官镇卫生院还走访慰问了8个原建档定卡脱贫户、监测户和3名困难职工,发放了春节慰问品。

责编:梁湘茂

一审:梁澎

二审:梁湘茂

三审:田雄狮

来源:大众卫生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