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行动”!坚决打赢春节保供攻坚战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8 11:32:36

2月7日上午11点,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星电集团的施工人员正在宁乡G319国道旁的田埂上进行抢修施工。沿路的树叶、电线上,都挂着长短不一的冰凌,室外温度接近零度。攀爬在电杆上的施工人员双颊冻得通红,手上干净利落的动作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这是星际公司工程五班班长龙强带队的抢修小组今天上午完成的第3个抢修点,此处有一电杆受冰冻影响,无法进行杆上作业,线路覆冰不堪重负,为了保障附近居民用电,抢修人员多番讨论,仔细研究,决定采用临时过渡方案,保障居民有电过年。

抢修过程中,附近村民王婶为抢修人员端来了热茶,热情地招呼大家喝茶取暖。村民的热情抢修人员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手上动作愈加干脆果断。到了午饭点,村民们一个劲邀请抢修人员去村上吃饭,龙强班长婉拒了村民好意,带着组员们又奔赴了下一个抢修点。龙强组自2月5日晚上就已经赶赴宁乡,6日一天完成了20余个抢修点,一直到深夜11点才结束作业,7日一大早又整队出发到现场开展抢修工作。

星际公司此次共派出了2支队伍3个小组26人分别支援宁乡白马桥和花明楼两处受灾较为严重的地区,公司领导干部在一线靠前指挥,共产党员突击队队员们冲锋在前,24小时应急攻坚,全力以赴支援主业打赢此次抗冰抢险春节保供战,尽最大的努力保障当地村民春节用电,温暖过年!(陶胜男 摄影 刘熠杨)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