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归途!雷锋志愿者出手相助,护送返乡男子安全回家

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彭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7 21:33: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彭娟

临近春节,长沙交通客运迎来返程小高峰。在位于湖南湘江新区的长沙汽车西站里,满眼都是大包小裹的旅客,归心似箭。

2月7日上午,身穿交通执法制服的工作人员和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热情奔走在长沙汽车西站客运站各处,满满的热忱温暖着每一位旅客的归家路。

“你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大厅内,一名小个子男子引起了工作人员刘佳的注意,赶紧上前询问。

交流过程中,男子因表达不清晰并不能提供具体信息,只一个劲地重复需要坐车前往祁东。刘佳见状,立即联系车站负责人查询售票情况,在得知仅剩一张发往祁东归阳的车票后,赶紧帮忙买下。

票买了,但该男子的身份信息又引起了刘佳的担忧。再三追问才得知,该男子是去往祁东投奔哥哥,但提供的家人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发车在即,刘佳联系衡阳高速归阳收费站的朋友帮忙,将该男子送到祁东车站,与其家人会合。

问题得以解决,大家的心里都松了一口气。“这种情况时有发生,能够帮助人民群众,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心里也挺开心。”刘佳说。

疏导匆忙行进的旅客、帮助旅客将大件行李通过安检、引导旅客操作自助购票机,为旅客递上一杯暖心的姜茶……这是湖南湘江新区开发建设局(交通运输局)2024年春运“情满旅途 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的一幕幕。今年春运从1月26日至3月5日,为期40天。前期研判显示,今年春运期间湖南湘江新区范围内客源集中流动性增强,对外交通客流总量同比将明显增长。

汽车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车站累计发送班次3597趟,发送旅客94772人次。

责编:王宇蓝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