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长沙市岳麓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通讯员 卢杨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8 09:15: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8日讯(通讯员 卢杨屾)2月7日,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长沙市岳麓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出席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政治引领和坚强保障。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岳麓区委副书记、区长何朝晖出席。

新区领导周凡、罗社辉、钱胜、师军,岳麓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利芝,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利成,区委常委等参加。

谭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并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对做好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我们都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2023年,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市委和省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新区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以敢担当善作为书写了优异答卷。

谭勇强调,要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着力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的深度广度,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区走在前、作示范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纪律作风保障。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精准有力开展政治监督,围绕筑牢政治忠诚强化监督,围绕落实政治任务强化监督,聚焦优化政治生态强化监督,推动“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在新区落实落地;要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改革压缩权力寻租空间,持续释放治理腐败综合效能;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激浊扬清树新风,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全面构筑起反腐败斗争的坚实作风防线。要坚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做实做细经常性纪律教育,加强制度制定和执行,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

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肩负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敢于、善于斗争,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更加坚定有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助党工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坚持刀刃向己,坚决防止“灯下黑”,当好遵纪守规、清正廉洁的表率,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钱胜作工作报告。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吹响冲锋号II》。

责编:王宇蓝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