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动”制“冻”!湘乡市棋梓镇暖心救助110余名乘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7 20:14:23

2月5日,湘乡市辖区内多处高速结冰,行车非常危险。 凌晨5点,棋梓镇应急巡逻队伍发现,两辆自浙江出发的旅游大巴共计110余名乘客,因雨雪冰冻天气高速封闭无法发车,滞留在棋梓镇新城村附近的客车停车场,司乘人员物资短缺,急需帮助。

棋梓镇迅速组织应急队员,并联合交管部门准备好生活和救援物资赶赴现场帮助滞留人员和车辆。被困大巴上110余名旅客,大多为返乡的民工和儿童,工作人员一边安抚司乘人员情绪,一边为他们送上热水、方便面

2月6日上午,气温逐渐回升,但湘乡市辖区内高速依然禁止7座以上客车通行。考虑到行车安全, 棋梓镇 应急队伍和交管部门联合护送两台客车通过省国道驶离辖区, 引导他们从株洲上高速 返回贵州。

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发生以来, 棋梓镇 提前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寒冬夜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行动,动员驻村团队 机关干部 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基层力量 深入各村 开展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和应对服务保障工作,筑牢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红色防线”。 湘应宣

责编:蒋茜

一审:蒋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