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子街商圈开展“利剑护蕾 关爱未来”青少年主题活动

通讯员 申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7 18:58: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7日讯(通讯员 申依)2月7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商圈关工委联合坡子街派出所、坡子街公共安全办开展“利剑护蕾 关爱未来”主题活动,50余名商圈青少年及家长参加活动。

参与活动青少年合影

天心公安分局坡子街派出所地处长沙最繁华的五一商圈,周边聚集多个网红打卡地,是长沙接出警量最多、最繁忙的派出所之一,也因为纪录片《守护解放西》的播出闻名全国。在商圈志愿者和派出所民警带领下,孩子们满怀新奇地走进坡子街派出所,在派出所所史馆,面对一面面锦旗,一桩桩荣誉,孩子们更加直观意识到幸福生活背后,有着公安民警不分昼夜地守护。

在二楼会议室,孩子们一同观看了纪录片《守护解放西》片段,派出所民警为青少年讲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自我保护课程。活动还进行了民族团结进步知识抢答,开展龙年手工灯笼DIY制作,引导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青少年参观坡子街派出所所史馆

近年来,坡子街商圈关工委强化党建引领,联合39个成员单位设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雷小锋”学雷锋社会实践基地、法治教育基地等联创共建基地10余处,推进文化传承、红色引领、关爱帮扶、成长成才、志愿服务“五大工程”, 举办活动120余场,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联建、资源联享、活动联办、成长联管、服务联动。

责编:封豪

一审:张福芳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