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冰峰之巅”!“全军出击”保卫浏阳供电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7 18:19:44

2月6日上午,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星电集团接到浏阳发来的应急抢修任务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选派主网建设主力星宇公司“星城电建铁军”组成由线路分管领导带队的应急抢修队伍赶往浏阳。经查勘,险情发生的线路段为深达120多米的峡谷位置,线路正下方为原始森林,山高林立,冰层厚达5厘米以上,不断有树枝被压断掉落,严重影响220千伏丛生线、浏生线正常供电,情况非常复杂。

一声号令风雷动,星宇公司紧急组建了应急抢修联络群,抽调线路一班线路二班有经验的骨干成立突击队,各部门联动,全力为抢险工作提供后方保障,广大员工纷纷群里主动请缨支援浏阳,燃起了凝心聚力的熊熊烈火。办公室第一时间协调车辆,配备自热饭、方便面、红糖姜茶、暖宝宝等保暖物资,同抢修人员连夜赶往浏阳。

经进一步查勘,抢险指挥部对从安全、进度、可行性等多个纬度进行分析,连夜讨论抢修方案,经过反复推敲,制定了初步的抢修方案,经同上级领导批示后,开展抢修。

冲锋向前战冰雪,一线抢险显担当。抢修人员不惧严寒,连夜排兵布阵,抢修分三个面:一是在43号塔周围进行场地布置及放线拉线的工作;二是对全线路故障点进行确认,查明施工路径;三是协调政府层面派出支援的人员及机械,进行场地清理、施工机械转运及施工路径的开辟工作。

2月7日下午,工作人员经过连续24小时奋战,终于抵达故障点,查明险情比原来扩大了一倍,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增派技术人员,调整抢修方案,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春节保供的“浏阳保卫战”。(李杰 毛仕黎 陶胜男)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