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冰天雪地“湘渝情” 中方县紧急救援55名滞留乘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7 15:22:46

通讯员 梁洁 蒲书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周紫云

“不止你们对我们好,整个湖南人都对我们好,很棒!”重庆汉子陈益勇竖起大拇指激动地说。“湘渝本就是一家亲”“真是多谢你们啦”……乘客们你一言我一语,眼里满是真诚的谢意,纷纷带着笑与中方县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挥手作别,坐上大巴车,继续归家旅途。

2月6日,沪昆高速中方段鸡公界隧道管理所出现一幅暖融融的场景,而这段冰天雪地里结下的“湘渝情”还要追溯至前一晚。

“大巴车目前滞留在沪昆高速中方段鸡公界隧道外,急需转运乘客保障安全……”受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2月5日晚,一辆从广东开往重庆的大巴车,由于突发故障滞留在沪昆高速中方段,车上共有55名乘客。天寒地冻,归家之旅突生变故,大家六神无主,一颗颗思乡的心悬了起来。

省高速交警安江大队在上路巡逻时发现该情况后,立即与中方县应急管理局取得联系并商讨安置方案。中方县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带领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一组人员负责做好现场安全防控,另外一组人员抓紧引导旅客转移至附近闲置的鸡公界隧道管理处……”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迅速分工,开展救援工作,也给滞留乘客吃了一剂“定心丸”。“当时看到他们救援人员来了,心里一下子就踏实了。”滞留乘客回忆道。

当晚天气寒冷,且路面冰冻,开展滞留旅客转运安置工作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最大程度做好安置工作,中方县应急管理局会同省高速交警安江大队,将滞留旅客紧急安置在闲置的鸡公界隧道管理所,并临时发放矿泉水、方便面等必要生活物资。

6日清晨,带着对该批滞留旅客的浓浓牵挂,中方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又送去连夜调配的160余桶方便面、150余瓶矿泉水、80余瓶八宝粥、5个烧水壶等生活物资,确保滞留旅客饮食生活有保障,将中方人民的热情与爱心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截至6日中午,在多方调度配合下,该故障大巴车所属运输企业已安排车辆将滞留点旅客转运返乡,为这段有惊无险的春运“插曲”画上一个圆满句点。

冰雪无情人有情。在这场紧急救援安置中,中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全力做好滞留旅客安置工作,用暖心、耐心的服务让乘客安心、放心。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